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司要闻

【科技创新】迪庆有色铜钼混合精矿磁预选系统带料试车成功

来源: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25

本网讯  近日,迪庆有色选矿厂铜钼分离磁选预处理工业试验流程实现了系统带料试车,并一次试车成功。

据悉,为解决铜钼分离浮选存在无法全部处理铜钼混选产出的混合精矿问题,为金属产能提升和选矿成本下降开辟出新的途径,迪庆有色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开展项目攻关。经过努力,项目先后完成了小型试验、半工业试验,并开展了“针对性磁介质”和“专用设备”的研发,取得实质性成果。从2021年7月开始,为加快推进磁预选工业试验系统建设,迪庆有色组织科技人员聚力攻关,历经8个月,先后完成设备安装、单机试车、联动试车、工艺流程完善等工作,为带料试车奠定了基础。

这次试车成功,标志着迪庆有色铜钼混合精矿磁预选科研项目从实验阶段正式走向工业化生产调试阶段。(游乐明  熊智兵)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