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司要闻

孔德颂出席云南铜业机关党员大会

来源: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28

本网讯  3月25日,云南铜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会回顾总结机关党委过去工作、研究部署公司机关党建工作,云南铜业党委书记孔德颂出席大会并讲话。

孔德颂指出,公司本部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12345”工作思路(即: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铜业公司这一目标;发挥决策咨询、执行中枢两个作用;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突出专业、务实、高效、奋斗四种工作状态;坚持实远远大于虚、做远远大于说、公远远大于私、真远远大于假、诚远远大于伪的五个不等式),通过严谨务实的专业素养,发挥决策咨询和执行中枢作用,服务企业中心任务,服务基层和职工群众。要用好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业绩论英雄的气概,推动问题解决,以高执行力取得高绩效。要认清资源、安全、冶炼产能扩张等三个挑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改革精神、创新精神,应对当前逆周期的经济形势,迎接铜行业面临的市场竞争,争取在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取得进展。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使命感、认同感、信任感、紧迫感”,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中铝集团、中国铜业、云南铜业做出积极贡献。

孔德颂要求,公司各部门一要提升政治意识,讲规则,守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规定,增强政策意识,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做到与上级部门的无缝对接,公司领导要向外对接政府,及时汇报沟通协调寻求政府支持和帮助;综合部门要做好向上对接,第一时间做到上情下达;专业部门要做好向下对接,抓好基层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导指导。二要增强市场意识,尊重规则、尊重顾客,遵循规定,研究用好市场资源配置,切实切合市场规律;三要筑牢合规意识,合规是要求,也是底线,做到事事合规、件件合法;四要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断地积累知识,不断地学习专业技能,锻造过硬的工作业务能力。

孔德颂强调,公司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云南铜业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突出“大抓学习、大抓作风、大抓执行、大抓基层”等四抓工作。通过拼搏进取,有效运行“4+4+N+年度重点工作”体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掌握对标对表工作法、运用一线工作法等,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创建一流机关、智慧党建、党建考核、纪律教育、改革创新、安全环保、困难企业治理、重大隐患清零、亏损企业清零、完成年度利润目标任务等方面取得新业绩。

孔德颂要求,机关党委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在推动云南铜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云南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成余,云南铜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双林,云南铜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韩锦根,云南铜业安全总监王育明、总经理助理董家平、总法律顾问袁明理及机关各支部党员共124人参加会议。(刘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