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到西南铜业、迪庆有色调研

来源: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15

本网讯  3月10日,中铝集团外部董事钟俊、聂晓夫等一行到西南铜业调研。

外部董事一行在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云南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贵超,云南铜业副总经理,西南铜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搬迁项目指挥长孔德颂等陪同下,来到公司企业文化展厅,电解厂九、十跨,稀贵厂产品展厅、搬迁项目指挥部等现场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张元荣、曹远征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了调研汇报。

高贵超对外部董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外董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外董在生产运营、企业管理、风险管控、搬迁建设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可操作性强,我们将会加快落实。西南铜业是中铜冶炼厂的标杆,我们也非常有信心通过项目搬迁,把西南铜业打造成为“安全、绿色、智能、创新、幸福”的世界一流铜冶炼样板工厂。

孔德颂从云南铜业的历史沿革、股权结构、资产、产品产能、工艺流程、产业布局、主要经营指标、分红、“十四五”发展目标;西南铜业的产能规模、愿景目标、企业定位、铜冶炼盈利模式、机制保障、安全管理主要工具、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2018年以来,云南铜业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出清低效无效资产、严格“两金”管控、推进全成本管控、抢抓市场机遇,坚持以ROE为核心实施价值管理,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营运能力持续提高、偿债能力及创现能力持续增强。在“十四五”期间,云南铜业将以“做强资源、做优矿山、做精冶炼,全要素市场化对标,打造硬核竞争实力,构建世界一流铜业公司”为发展思路,以“外抓资源、内降成本,做优存量、开拓海外,市场对标、效益优先”为发展路径,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发力。

在中国铜业、云南铜业的领导下,西南铜业以“树立三个导向、实施三个策略;做到五个坚持、突出五个重点;实施两步走计划;明确四个一流;树立六种思维”,在产业发展上精耕细作,在绿色发展上坚定不移,以一流产业建设一流铜冶炼企业。同时,西南铜业以目标为引领、以对标为抓手、以精益为方法,形成了“133436”价值创造模式。目前,阴极铜产量占中国铜业130万吨的40%;拥有“云南省铜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铜冶金云南省创新团队”等创新平台和“富氧顶吹熔池熔炼技术”等1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授权专利近140件。下一步,西南铜业将从投资最省、工期最短、智能化水平最高、成本最低、人均实物产率最高等方面发力,使项目建设成为文明有序、可视智慧、安全环保的样板工程。

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在听取汇报后,认为云南铜业以及下属西南铜业战略发展清晰、管理到位,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外部董事对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搬迁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西南铜业要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从而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项目施工中的安全监管力度和过程管控,高标准严要求。

中铝集团党组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军,办公室秘书处(董事会秘书处)经理任晓敏参加调研。(何睿)

又讯  3月7日,中铝集团外部董事钟俊、聂晓夫等一行到迪庆有色调研。

外部董事在选矿厂、总调度室、矿山5G工业应用无人驾驶控制室、3720出矿生产现场等地,详细了解生产体系、工艺设备、安全环保、5G工业应用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调研汇报会听取迪庆有色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董事会工作、亮点特色、发展战略等情况汇报。

董事们对奋战在高原的干部员工表示慰问,肯定迪庆有色特点鲜明,战略定位高、目标接地气,管理平台和管理模式先进规范,资源开发利用好,劳动生产率高,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良好,尤其是干部员工精神昂扬向上,发展面貌喜人。外部董事们还围绕矿区安全管理、优化经济技术指标、拓展资源增储、做好民族团结、关心关爱员工、改进交通条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家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